lxxxxxx

题目依然没有想好,第三章啦

首先要谢谢点赞的读者和阅读了我的文字的读者。其实大大生活中作为一个工作就是与各种新闻文字打交道的人,但是工作中的新闻稿都是严肃且认真的,但是我本人从大学开始就很喜欢写文字,所以写这个故事的过程我很享受,就像是在跟朋友们分享我知道的一个故事,所以,大大会坚持写下去,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起,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哦(´-ω-`)

好啦,开始今天的更新啦

👇👇👇👇👇👇👇👇👇👇👇

我喝醉了?!完了,我的采访!

倒下的最后一刻我应该是在想这些吧。

...... 

当我再醒来时,我震惊的差点晕过去。

头还在隐隐作痛,我用力睁开眼睛,天花板上的雕刻与房间内华丽的装饰让我以为自己还是在梦里。

我用手揉了揉太阳穴,努力回忆着睡觉之前我在做什么?

“常总,我给你说,我喜欢一个男生十几年了...”

“你喝醉了,我先送你去找你朋友...”

什么?!

我吓得赶紧从床上坐了起来,头还是在隐隐作痛,天呐?!木子霖你昨天都做了什么?!采访,稿子,完蛋了,领导会把我骂死的,好不容易得到的这个采访机会,木子霖你一个不会喝酒的人当时喝什么酒呢?!

我下床去拿包里的手机。

打开屏幕那一刻我的心又被揪了一下,99+的未读消息,几十个未接来电,无数条信息和邮件......

我赶紧打电话给昨天和我一起来的同事。

“喂…”

还没等我说下一个字,同事已经开始长篇大论了。

“子霖,你昨天怎么了?常总回公司告诉我们你喝醉了,要我们先回上海,他说…”

这里思绪还没理好,房间门突然来了。

常总推门进来了。

我吓得倒吸一口气,把电话给挂了。

“常,常总,我,昨天,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对不起,麻烦您了…”

我低下头不敢看他。

“你昨天醉的太厉害,肯定没法登机回上海,我让你同事先走了,想着等你酒醒了再给你订机票回去”

“……”我低着头不知道要说什么,脑子里全都是手机里的各种信息和我回上海后要面临的狂风暴雨。

“我让阿姨给你做了碗醒酒汤,你趁热喝了吧”

“啊?这,不用了,常总,我没事了,谢谢您”

“你喝了我才能给你时间让你把采访给完成了,要不然你头晕眼花的,怎么采访?”

我走到他跟前,接过他手里的醒酒汤。

“谢谢常总”

“你昨天喝醉了,然后你把你说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

我心里又揪了一下。

完蛋了,他肯定觉得我幼稚又可笑,他怎么会愿意给一个这么荒唐的记者讲自己的“爱与回忆”呢?

我几乎快要把脸埋在怀里了。

他突然低下头像我靠近

我吓得往后退了一步,但是地板太滑,我差点就要倒在地上了,他伸手扶住了我的腰。

我抬起头,天呐,离他就剩一个碗的距离

我急忙站稳

“对不起,对不起,常总”

“看来你酒还没有醒啊”

“没,我现在很清醒,还没有完成对您的采访,谢谢您再次给我机会让我把采访完成了”

坐下吧,我给你说说你昨天提出来的问题,“爱与回忆”

现在想想,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好像真的可以通过几句话几个交流就瞬间缩短,如果不是那次采访,传媒公司的总经理和新闻社的一个记者怎么可能会有之后的那些“刻骨铭心”的交集?

我从包里掏出纸和笔,开始认真记录他要说的话。

我作为一个记者,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让我在进行一些真正的采访的时候,总是能抛却各种烦心的事,认真聆听被采访者的回答。

“昨天你喝醉之后说了你和那个叫做江生的男生之间的故事,哦,首先我要阐明我不是有意要听,只是你很大声而且一直在说,所以我就听完了整个故事。不得不说,木记者以前的性格和现在真的差了挺多呢”

“我,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都过了青春期和性格养成期了为什么性格还是会变化…,可能就是因为我的那些经历吧。”

“其实昨天听到你说的爱与回忆问题的时候,我挺惊讶的,你也知道,我作为整个公司的第一负责人,说实话这么多年来我没有想过自己的生活,基本每天脑子里都是公司,所以昨天晚上我认真回忆了一下我的以前,可能相比于木记者的刻骨铭心,我的就略显单调了,不知道木记者认为我接下来的回答还有采访的价值吗?”

“常总,您可以分享,我会认真聆听的,我认为爱与回忆就是采访话题中一个很有价值很独特的部分”

……

明天继续哦,谢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