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xxxxx

名字还是没有想好😖接着昨晚的写啦

我走出办公室,长呼了一口气。

同事一脸吃惊的盯着我。

“没没没事吧子霖”

“啊?没事,常总说午饭时间可以再安排采访,我们去休息室等一下吧”

“什?什么???他同意再让我们采访一次?”

“嗯,好了,我们现在应该好好想一下采访他什么,刚刚的状况我们都看到了,他应该是不喜欢那种无聊且套路的采访的,所以我们要想一些与采访主题相符且能让他回答的问题”

“嗯嗯好,我们一起去想一下。”

我们一起去了休息室,但是我在想,什么样的问题才能既让他想回答,又能有新闻价值呢?

突然一个人影在玻璃窗里闪过。

我只看到了一个侧脸。

“江生?”

我起身朝门外走去

可是当我出去的时候,那个熟悉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我有些紧张,大概是重新见到一个五年没有见过的人,我不知道他现在长什么样子,不知道他过的怎样,不知道他的喜怒哀乐,不知道他身边的人是谁,不知道他的一切...... 

我急忙掏出手机,给我闺蜜铭子发了信息。

“铭,我见到江生了,他在北京。”

“卧槽?!什么?!消失了五年多的人今天居然被你见到了?!他这五年都在干嘛啊?!你们都说了什么?!”

“没有,我看到一个侧脸,很像他,可是当我出去找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我也不知道,可我觉得那就是他”

“......子霖,你自己想想这都是你第几次给我发这样的消息了?五年了,你看到过多少和他很像的人了,再说了,他要是在北京为什么北京那么多同学都没有见过他呢?你就这次去北京工作一天就碰到了?乖,听我的,别想太多,好好工作啊”

我把手机放进口袋,叹了口气,回到座位上,双眼迷离的看着窗户。

是啊,这么多年,他好像经常出现吧。至少我无数次都觉得他就在我身边。虽然不可能,但我就是有这种强烈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相思成疾?

我把头靠在椅背上,闭上了双眼。

我在想那些怎么也忘不掉的以前。

我们高一认识的,他那时候是我后桌,我俩都属于爱打闹的性格,所以很快就熟悉了。他喜欢篮球,是个很阳光帅气的男生,记忆中他总是一身汗抱着篮球跑回班里,然后朝我挤一下眼睛,我会一副嫌弃的样子。

他数学很好,英语很差,我数学一般但成绩基本就是我们班里的第一名。于是他会戳我后背递给我一道他刷到的很棒的数学题,我会督促他背单词,给他找些英语题目。

记忆中高一那年很平淡,没有高考的压力,也没有与日俱增的各种烦恼,心里对未来对大学对梦想的认知还很小。那时候和他一起,我们是彼此的好朋友,他身边朋友很多,有很多小迷妹,他高一那一年应该有过很多个女朋友,有时候我们一起去餐厅吃饭,路上我会受到很多白眼,但是我那时也是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于是走在江生身边我从来没有在意过那些眼神。他是我最好的男生朋友吧,我女生朋友挺多的,但是和男生的交流不多,他是我唯一一个亲自承认的最好的男,生朋友。

现在去想那些十年前的事情,模模糊糊的,唯独和他有关的,还在那里,清清楚楚,历历在目。

不知道过了多久,眼边再一次闪过一个人影。

我回了神。猛地站了起来。

“常,常总,不好意思,我刚刚.....”

“你自己和我去吃午饭,我不喜欢我私人午饭时间跟两个人以上的人一起”

“啊?”我抬头跟同事眼神交流着紧张和疑问。

“啊?啊,好的常总,那我和摄像我们在公司附近吃,等子霖采访回来。”

我愣了一下。

穿上大衣背着包跟他走了出去。

从公司出去的一路上,我跟在他后面,看着眼前这个一路上被无数人说过“常总好”的人,一时间就好像是以前我跟在江生身边一样,他闪闪发光的,很多女生都跟他打招呼,但他只是扭头和我开着玩笑...... 

走到电梯口了,我没有回过神,一头撞上了他的后背。

我急忙退后了两步,低着头不敢看他,小声说了句“对,对不起,常总”

他没有回答我,也没有转身。

进了电梯,只有我们两个,电梯内壁能清清楚楚的看到我们两个的脸,我自己尴尬又紧张。

“小刘,帮我订一个房间,我今天有一个预约。”

他挂掉电话,对我说“木记者,请问你新想好的采访问题是什么?”

我又一惊,刚刚在休息室自己一直在发呆。脑子里什么问题都没想。

我在心里骂了无数句自己。

完蛋了,我心想。

突然,一个想法闪到了我的脑子里,

“爱与回忆”

我脱口而出这四个字。

他没有回答我,我从电梯内壁看到他的脸,面目表情,我想我可能又得不到他的什么回答了。我又想到领导回去后会怎么骂我...... 

唉,我轻轻叹了口气。

坐了三十多层的电梯,终于到一楼了。

出了公司,门口停着一辆干净到反光的我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豪车。

司机下来,为他打开车门,他上了车。

司机转头又想为我开门,我连忙拒绝了,“不用了,谢谢,我自己来就好”

一路上车上一句话都没有。

倒是我的手机响了一下,是同事发来的“子霖加油!拿下他的采访!”

这句话倒是让我更加紧张了。

到了饭店,一个服务生带我们去了一个单间。

进门的一瞬间,我瞬间出了一手心的汗。

服务生关上门。偌大的房间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屋里开着暖风,他脱下西装外套,只剩一件衬衫。我看到他若隐若现的胸肌...... 

我穿着大衣出了一身的汗。

这么多年没有和男人单独呆过... 

“坐,一会就可以用餐了”

他拉出餐桌旁的凳子,示意我坐下。

“谢谢,谢谢常总。还是您先坐吧”

等他走到对面他的位子上坐下我才扭扭捏捏的坐下了。

“你说采访的是爱与回忆,我能先听一下你自己的爱与回忆吗?”

“啊?这...”

就在我想怎么回答的时候,服务生敲门进来了,他们先把我们的杯子里倒了红酒,然后再把餐盘放下

我当时真的紧张到懵,我的爱与回忆?他听了会不会觉得我很幼稚,更不愿意回答我的问题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竟然端着那杯红酒一饮而尽。

过了一会。

天旋地转头晕眼花我看着他坐在我对面,但他好像又在不停的旋转,我拍了拍头,想平静下来,但是只觉得更加晕眩。

我喝醉了?!完了,我的采访!

倒下的最后一刻我应该是在想这些吧。

评论(2)

热度(9)